金門爆發口蹄疫 撲殺530頭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接著帶您關心。金門傳出豬隻感染口蹄疫疫情,農委會證實是「O型東南亞株」病毒,有兩個養豬場受到影響,緊急撲殺了530頭豬隻,自即日起也禁止金門的豬、牛、羊等偶蹄類活體和生肉銷往台灣,避免疫情擴散。

一張張撲殺豬隻的照片,因為金門爆發豬隻口蹄疫疫情,在1月29日,金寧鄉的養豬場有零星豬隻先傳出疑似感染口蹄疫,才過兩天,在附近的養豬場也被感染,2號農委會證實檢驗結果,確定為O型東南亞株病毒之後,針對這兩個養豬場,把所有530頭豬隻,先後撲殺焚化。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

「2月2號是正式初步檢驗出來,換算起來兩個養豬場,剛好撲殺包括預防性的撲殺,剛好是530頭。」

防疫檢疫局表示,這次的口蹄疫病毒,和日本、韓國去年爆發的病株相同,偶蹄類的牛、羊、豬都會透過空氣傳染,擔心疫情擴大,1日正要運往台灣的活牛,也被攔截撲殺。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

「本來是我們的牛要銷到台灣,我們馬上是有一批,馬上在昨天還是前天,在前天(攔截撲殺)。」

目前發生感染的養殖場3公里內,都進行消毒檢查,並且補打疫苗,在沒有解除管制之前,金門生產的活體牛、羊、豬跟生肉,全部禁止銷往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