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溫 台北書展週末現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回暖的天氣,為週末的台北國際書展,帶來人潮,藝人盧廣仲、大陸知名旅美小說家哈金、北歐知名犯罪小說家尤奈斯博等,接力與書迷對談,主辦單位也預期人潮,可望突破去年的同期記錄。

天氣回暖,台北書展的第一個周末假期,人潮也跟著湧進,業者除了打出最低價格,來吸引民眾,也發揮創意,把車站的概念,搬到書展。

業者 陳夏民:「你打開書了就會去很多的地方,所以我們就用這個概念,然後蓋了這個車站。」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普遍,數位出版也陸續嶄露頭角,電子書的魅力,讓不少民眾,想要嘗鮮。

民眾 白小姐:「裡面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自己想看的去看,其實我覺得很方便。」

民眾 吳先生:「假如裡面,可以裝三五十本,自己喜歡,真正喜歡的書,相對來講,輕巧很多。」

不過,實體書獨特的包裝設計,以及翻書的觸感,則是民眾首選的最大優勢。

民眾 陳同學:「比較有感覺,電子書眼睛看久了會痛。」

民眾 余先生:「像詩集好了,可能電子書上面,它沒有辦法像你看到,看到很多的詩集上,它這麼多的表現,不管它的封面也好,或者是它的形式也好,可能都不是電子書,能取代的。」

另外,此次國際書展也特別邀請海外華人作家哈金與張翎,與讀者進行文學對談,活動滿檔加上天公作美,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書展,可望突破去年五十九萬的人潮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