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呈祥」花燈 氣勢磅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龍年元宵,馬上就要到了,那麼迎接龍年燈會,除了彰化鹿港張燈結綵,各地都在拼花燈,雲林北港觀光大橋周邊,搭建「媽祖呈祥」花燈,千里眼、順風耳還裝飾大量LED燈,搭配水舞表演,聲光絢爛。

媽祖花燈金光閃閃,矗立在北港大橋周邊,黑夜中燈光耀眼,更顯尊貴慈祥。

主燈氣勢磅礡,搭配水舞表演,水燈五光十色,變化萬千。聲光效果十足,民眾驚呼連連。

民眾:「跟著節奏滿不錯的,因為去年之前好像都沒有吧!」

民眾:「滿有特色的。」

今年北港燈會更結合高科技,八層樓高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將軍,身上裝著大量LED燈,眼睛閃閃發亮,入夜後,更是美麗壯觀。

2012台灣燈會在彰化,一座座的花燈,造型可愛逼真,吸引大人小孩先睹為快,天氣冷,還有不少人披著最應景的「元宵圍巾」來看花燈,藍白紅相間的圍巾,意象類似國旗圍巾,上頭有金龍圖騰、還有煙火、小孩提燈籠,十分吸睛。

民眾:「我覺得這條圍巾很有紀念價值。」

民眾:「好看好看,很喜氣,而且很暖和。」

全台各地燈會大車拚,各大寺廟也不遑多讓,砸重金拼花燈,元宵節團圓溫馨,結伴賞燈應景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