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訪民春晚 冤民大聚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帶您來看到,在極盡奢華的央視春晚舉辦之後,第三屆中國訪民春晚也如期舉行。不過,與央視春晚滿場的所謂歡樂相比較,訪民春晚就如一場冤民大聚會,只有愁和苦、怨和悲、哭與淚。

同樣是在繁華大都市北京舉行的中國訪民春晚,與央視春晚卻是大相徑庭,沒有歡樂的鼓樂,沒有喜慶的場面,沒有歡樂的笑臉。

外號小辣椒的貴州石仟縣訪民安紹容 、黑龍江訪民郝淑娥參加了1月17號舉行的第三屆訪民春晚主會場。

黑龍江訪民 郝淑娥:「每年流浪在北京,這些上訪人,可是一年一年問題都得不到解決。」

貴州石仟縣訪民 安紹容:「我們訪民可憐啊,把我們老百姓的土地都搶光了,搶房產,甚至還有人命案。來到北京告狀、流浪街頭,那些年老年幼的都在。」

安紹容告訴記者,在今年的訪民春晚,她演唱了她自己作曲、作詞的歌曲《等不到的冤情的答案》。

貴州石仟縣訪民 安紹容:「一天一天一年年,不知何時才能結案。」

黑龍江訪民郝淑娥告訴記者,參加完春晚後,大年三十她趕回了家。

黑龍江訪民 郝淑娥:「回到我山東(老家)。我山東有個老娘,今年都95歲了,癱瘓在床,自己治理不了,孩子還在家裡上學,像我們這些人的心情,可以這麼說,真的沒法形容。」

除了主會場外,1月29號,北京南站舉辦了一個快閃的「分場」合唱,僅持續幾分鐘,警察就來了,訪民只有快速收場。

湖北訪民的春晚內容比較獨特,有大鼓書、三句半等。而在新年前夕來到北京的一些上海訪民,也在1月21號舉辦了分場演出。

「流浪的人兒想念你,親愛的媽媽,流浪的腳步走遍天涯,沒有一個家。冬天的風兒夾著雪花,把我的淚催下。」

河南省周口市訪民 李豔琴向記者表示, 她是第一次參加訪民春晚,只是想唱唱自己編的歌,解解平時受的怨氣,但當局還抓人。

河南省周口市訪民 李豔琴:「二十九晚上到第二天(訪民)就被提了,團裡有幾個被抓了。被抓之後,大辣椒他們幾個都放了,趙振甲進去了,還不知道多長時間,三五天能不能出來,出來不了就被判刑了。」

訪民透露,曾組織訪民春晚的遼寧訪民趙振甲吃年夜飯時被警方帶走後,目前證實已經被刑事拘留,關押在北京豐台看守所,警察暗示他可能會被判刑。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李靜 李若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