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否決安理會草案要求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星期六,中國和俄國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草案,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

針對這一僵局,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表示,美國政府對此感到厭惡。幾個月以來,聯合國安理會遭到這兩個國家的挾持。這些國家的出發點,是空洞的說辭,以及自身的利益,從而推遲施加壓力,以要求阿薩德改變方向。

而其他13個安理會成員國則投票支持這一決議。

自從星期五以來,敘利亞政府對平民實施了大規模的炮火鎮壓,造成至少200人死亡。

去年10月份,中國和俄國也曾否決了聯合國的一項草案。這項草案表示,如果敘利亞不停止對平民的鎮壓,就將對其實施制裁。

針對這一事件,星期六美國參議院在慕尼黑的安全會議期間表示,四個月前中國和俄羅斯否決安理會的決議,在此之後,敘利亞(Syria)的死亡人數已經倍增至多達5000人。在此之上,昨天在霍姆斯又發生了政府軍攻擊平民的重大事件。在這種嚴峻的情勢下,安理會的支持就更顯迫切,我認為現在就應該支持阿拉伯聯盟與敘利亞人民,要求阿薩德(Assad)下臺,停止殺害人民。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