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阿拉伯之春進入中國無法避免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星期六(2月4日),美國國會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與中國副外交部長張志軍共同出席了在慕尼黑舉行的安全政策會談。麥凱恩在會談中直言不諱地表示,中國無法避免阿拉伯之春的到來。

麥凱恩、張志軍以及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法國前外長巴尼耶共同參加了安全政策的公開討論。討論的主題之一是中國的軍力發展以及非民主化體制對未來世界安全的影響。

張志軍在談話中稱中國的發展不會威脅國際安全。對此,馬侃則看準時機對張志軍提出告誡。

美國國會參議員麥凱恩:“我在很多場合都說過,阿拉伯之春也會進入中國,而且你無法完全避免它,因為有這種設備的存在(掏出手機)。……當然大家都希望看到和平友好的關係,但我知道你們的鄰國對你們的一些舉動,尤其是在南中國海問題上,存有很大的憂慮。”

此外,麥凱恩也提到了藏族僧侶最近自焚抗議中共在西藏的嚴管事件。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