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譴責敘利亞屠殺案 遭中俄否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5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敘利亞暴力鎮壓越演越烈,敘利亞政府軍3日砲轟中部城市荷姆斯,造成至少200多人喪生,累計至今已有五、六千人遇害。星期六(2月4日),中共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否決了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以結束暴力鎮壓的草案。對此,多國大使當場表示強烈不滿。美國大使賴斯(Susan Rice)更表示,中俄的決定,將沾滿敘利亞人民的鮮血。

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由摩洛哥代表阿盟提交,主要內容是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轉交權力。15個安理會成員國中的13個,投票支持決議案,但中共和俄羅斯行使否決權,拒絕這項提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賴斯﹕「幾個月來,安理會始終處於被一些成員國挾持的狀態,這些成員國始終以空洞的說詞和個體的利益為擋箭牌,推延任何對阿薩德施壓的決議。」

中共以及敘利亞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俄羅斯否決議案,對此,提出決議草案的摩洛哥大使以及法國大使,在發言中表示了遺憾和失望。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 格蘭特:「俄羅斯和中共在今天選擇了支持獨裁政權,而不是敘利亞人民的合法訴求,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他們在這個問題上沒有承擔應有的責任。」

而就在聯合國決議投票的當天,敘利亞政府軍在中部城市荷姆斯持續砲轟,造成至少200多人喪生,數千民眾聚集在當地公園,參加喪生民眾的葬禮。

敘利亞政權屠殺民眾的罪行,引發成千上萬的民眾在全國各地走上街頭,憤怒的敘利亞僑民,也開始聚集歐洲和中東的五處敘利亞大使館表示強烈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