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開幕 馬總統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5日訊】民國101年的平溪天燈節昨天(4號)晚上開幕了,總統馬英九獲邀到場一起施放,他說這是第7次參加了,還在天燈上寫下「龍天護祐 台灣加油」8個大字,祈求國泰民安,現場估計至少湧進15萬人,同時施放1,600個天燈升空,場面十分壯觀。

主持人:

「台灣好讚,請放。熱烈掌聲,台灣好讚!」

馬總統親自在20呎高的巨型天燈上寫下「龍天護祐 台灣加油」8個大字,隨著天燈冉冉升空,為2012平溪天燈節揭開序幕。

總統 馬英九:

「平溪的天燈節,還被美國的Discovery頻道,評定為全球第二大的節慶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4次舉辦,我個人很幸運,參加了7次。」

今年最特別的是,幾位被抽中的現場民眾,也能和總統一樣,在巨型天燈上許下自己的願望。

主持人vs.幸運民眾:

「(願望是什麼?)平安。」

超過1600盞的天燈陸續緩緩上升,有如繁星般點綴了整片夜空,非常壯觀,寧靜的山城也被點點天燈照亮。

開幕首晚,估計有15萬人湧入,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大夥興奮的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心願,期望能實現。

放天燈民眾:

「小朋友寫說,我要一台腳踏車,還有啊,還有這邊也寫了一個,我要電腦,還有平安。(等一下放上去之後會不會成真啊?)這個都有了啊,只是要更大的而已。」

放天燈民眾:

「(你寫了什麼?)他要結婚。什麼,我已經結婚了好不好,我是寫我今年考試能金榜題名。」

最讓民眾覺得幸運的是,原本天燈施放前還下著雨,卻在活動開始後雨勢逐漸緩和。民國101年的平溪天燈節,也在上千天燈的映照下,有了完美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