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總決賽揭幕 紐約人期待勝利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2月5日,第46屆美國橄欖球超級碗決賽,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紐約巨人隊將與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決一勝負.請看記者艾琳的報導。

今天是超級碗的總決賽了,雖然比賽不在紐約,可艾琳走在街上可以感受到球迷們期待比賽到來的氣氛。以前在美國,啦啦隊的成員都是男生,據說前美國總統里根和小布希等名人在少年時代都有加入過啦啦隊當中。現任總統歐巴馬也是球類的鐵桿迷呢。

超級碗(Super Bowl)是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NFL)的年度冠軍賽,一般是在每年1月份的最後一個或是2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天舉行。

多年來,美國人看“超級碗”就像中國人看過傳統節日一樣,成了保留節日。

每到這個時候,眾多商場在超市裡都會出現超級碗的標誌和宣傳海報,或者是擺放相關的服飾。像酒吧也成了聚集眾多球迷觀看比賽、喝啤酒好去處。

從週日上午開始,美國當地的許多體育頻道便開始轉播超級碗特別節目。AC尼爾森的電視收視調查,平均的收視率為40-60%左右﹔不僅如此,有60%球迷將會通過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等平臺互動,來關注相關信息。

超級碗還有另一個看頭,就是一場明星超級秀。邀請頂級歌星在比賽中場表演。據統計,2011年有1.62億電視觀眾觀看了超級碗大賽的中場表演,成為年度最受關注的音樂盛事。滾石樂隊、傑克遜(Michael Jackson)、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和U2等樂壇巨星,都曾獻技「超級碗」。今年,美國樂壇大姐大麥當娜(Madonna)將為億萬球迷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表演。

球員們在場上拼搶奮戰,廣告商在場外也是互不相讓。據估計,比賽中投放的電視廣告可以輕而易舉的給主辦方帶來2.5億美元的廣告收入。據《福布斯》雜誌“最有價值體育盛事”的評選結果顯示,美式足球超級杯名列榜首,第二名是夏季奧運會,第三名是世界盃。

出鏡:儘管美國經濟萎靡不振,但“超級碗”廣告的平均價位在過去十年上漲了50%以上。據了解,這一次門票在二級市場上,已經被炒到四千多美元。

新唐人記者艾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