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寒流災情 希思羅機場半數停飛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歐洲寒流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週末的大雪造成多個國家的更多災情。在英國首都倫敦,希思羅機場因為嚴寒天氣星期天停飛了一半左右的航班。

英國大雪 希思羅停飛一半航班

受大雪和嚴寒影響,星期天倫敦希思羅機場停飛了當日1300多個航班中的大約一半兒。週六24小時內英國普降大雪,降雪量平均為15公分,氣溫下降了10攝氏度。

由於擔心旅客滯留,很多人批評英國空港當局(BAA)所做的減少希思羅機場服務的決定。但英國空港當局表示決定是根據過去的經驗所做,而且預期週一希思羅機場將恢復正常。

大雪和冰凍讓陸路交通量大減。但嚴寒沒能阻擋很多要享受冰雪天地的大人小孩們,他們依舊到公園出遊,盡興的順山坡滑雪或是塑起各式的雪人。

羅馬尼亞降雪持續 嚴寒災情未減

在今年第一次寒流突襲羅馬尼亞十天過後,星期天新的降雪讓首都布加勒斯特面臨新的緊急服務問題。

連接布加勒斯特到黑海港口城市康斯坦察(Constanta)的主要幹道A2被迫關閉,另有19條國家公路和40條地區公路的交通也已中斷。鐵路當局則表示取消50多個車次。

過去24小時內又有四人死於嚴寒天氣,使得死亡人數上升到34人,而氣象部門表示預期星期一還有更多降雪。

寒流來襲 貝爾格萊德動物園幫動物保暖

塞爾維亞在席捲歐洲的寒流中氣溫降到了零下10攝氏度,而根據氣象預測,首都貝爾格萊德下週氣溫更會下降至攝氏零下20至25度。

貝爾格萊德的動物園採取緊急措施幫動物保暖,動物園的爬虫,猴子等動物需要額外加熱保持它們體溫。但寒帶生長的動物,如北極熊和海豹,卻樂得在游泳池中游上游下,如魚得水。

貝爾格萊德動物園目前是白獅的保育中心。母獅松巴(sumba)因天氣太冷,和她的四只白色小獅子躲在洞裡。

新唐人記者方彭、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