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元宵 台南學甲「燈謎王」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元宵是中國新年的最後的一天,又有小過年之稱,日前在台南學甲慈濟宮廣場舉辦猜燈謎活動,吸引數千位民眾參與,要來取得學甲第一屆「燈謎王」的封號,馬上帶你來體驗早期元宵廟口猜燈謎的樂趣。

台下民眾專注聆聽燈謎題目,準備舉手回答。

出題者與台下回答民眾:

「雞蛋關係,你來回答,(承先啟後),不是,小朋友你回答。」

一問一答,精彩熱烈的你來我往,傳統的元宵猜燈謎,好像好久不見了。

出題者:

「生生不息,生生不息, 通過。」

參與民眾:

「我今天猜對了一題,所我覺得自己很高興,我也很有榮譽感。」

參與民眾:

「我是剛好來這裡玩,我覺得有點困難,因為都是台語的,所以比較難理解。」

猜謎活動在學甲地區有五十年歷史,這次擴大辦理,要選出第一屆「燈謎王」。

燈謎出題老師 莊秋情:

「一般的謎題都是文字謎,除了文字謎以外,我們還有出實物的題目,就是用實物來當謎,讓你來猜一句台灣的俗語或是口語。」

學甲區長 邱志榮:

「到現場來猜燈謎的人,如果你猜的數量最多,會給你頒獎,就是第一屆學甲區猜燈謎王。」

在觀光旅遊局局長的頒獎之下,本屆燈謎王得主揭曉,一共答對了17題。

燈謎王得主 李百宮:

「只是有興趣,對這方面有興趣,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辦了好多年,我每年都來參加。」

元宵是過年的最後的一天,民間熱鬧慶祝,從此之後一切恢復常態,學甲燈謎王活動也將每年持續舉辦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趙月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