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0年在地零嘴 白糖粿與蕃薯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將糯米磨壓瀝乾後,搓成條狀,再油炸後沾花生糖,咬下去鬆軟中帶有一絲Q勁,這就是從阿公時代賣到現在的台南在地零嘴「白糖粿與蕃薯椪」,目前由第三代經營,吃起來口感有多特別呢? 帶你來品嚐。

新鮮剛炸好的「白糖粿 」,外酥內軟,香甜可口。民眾一拿到手就大口吃起來。

民眾:

「QQ的,又不會太甜,覺得不會太油膩,又不會太甜。 」

民眾:

「小時候媽媽都會買來給我們吃,到國中以後都會騎腳踏車來買,從小吃到大。我喜歡吃蕃薯椪,好像小孩子的點心一樣,吃起來就甜甜的。」

而蕃薯椪的內餡是由白糖與花生粉調成,放入油鍋內炸,就成了外脆內軟的蕃薯椪。

第三代經營者 :「所以我們特別用心,怎樣把『蕃薯椪』做的更有口感,都是採用比較大的地瓜,比較沒有莖的部分,吃起來就不會說,咬勁不好啊、還是酥度不好。」

口感比甜甜圈更帶嚼勁,白糖粿與蕃薯椪,演變至今,成了台南在地的零嘴。

民眾:

「你看很好吃喔! 讚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