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退休投入油畫 尋回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雲林西螺有一位素人畫家蘇文俊,自國中校長退休後,半年前參加社區大學找到人生的第二春,現在在延平老街租了小店面,每天投入大量時間畫畫,讓他找到生命第二春,也結交了許多知音 。

從國中校長轉換身份成為素人畫家,蘇文俊在西螺延平老街租下的小店面,慕名而來的人相當的多,投入油畫創作才半年,作品已相當多元豐富。

西螺素人畫家 蘇文俊:「這是油畫班老師逼我們要交的作業,這是平生第一次,很認真去畫一張油畫,畫完了老師說你的不必改了,因為她說你的筆法跟別人都不一樣,不必改了,你自己畫就好了。」

在不同的學校擔任過教職,校園,時常是蘇文俊的畫作題材。

西螺素人畫家 蘇文俊:「這是我第一次畫,真正去畫大片水面積的倒影,也嚐試了好幾次,我故意把房子顏色把它放鮮明。」

這些作品中,他最喜歡麗江古城這一幅,他說他的願望就是把一生中拍過的美景,一一畫出來,老同事都十分欣賞。

彰化溪州國中美術老師 陳惠君:「蘇校長他很厲害,他學了半年多的時間,就可以表現的很好,把明暗的效果、層次,牆壁斑剝的感覺表現出來,他還滿會使用顏色,就是很大膽的顏色,讓畫面看起來很豐富,然後層次很多。」

邁入花甲之年,在繪畫藝術創作中,尋到生命的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