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促港府暫停雙非孕婦配額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大陸雙非孕婦湧港產子爭用香港醫療資源的問題,令中港兩地民眾矛盾升溫。香港公民黨要求政府立即暫停雙非孕婦來港產子,並制訂長遠人口政策,解決有關問題。

一批公民黨成員星期日在旺角街頭舉行徵簽活動,要求政府優先照顧本地孕婦和港人在大陸懷孕妻子即單非孕婦的需要,停止對雙非孕婦的配額,即暫停向雙非孕婦簽發「預約分娩服務確認書」。公民黨認為,這是最快和最有效的阻止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方法。

香港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因為如果她們沒有這些證明書,沒有這些配額,她們是不能來香港生子的。我們也呼籲政府增加入境處的人手,堵截這些非法闖關的雙非孕婦。」

香港公民黨執委郭家麒:「無論是母嬰健康院、醫院、幼稚園、小學中學,就算將來出來工作、房屋,都會對香港造成很大的影響。」

黨魁梁家傑批評今次中港矛盾是港府一手造成的,因為港府從未制定人口政策,監察雙非嬰兒出生情況及制定配套措施。

公民黨認為,港府可考慮必要時修改基本法,並促請港府聯同大陸相關部門全力打擊中介公司及其活動,並嚴懲闖關人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