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渥太華國際冰雪節開幕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渥太華是世界上著名的“寒冷首都”之一。而這個週末開幕的第34屆國際冰雪節為這個嚴寒之都帶來了生機和歡樂。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禮花飛舞奔騰,2012渥太華國際冰雪節拉開帷幕。欣賞來自30多個國家的冰雕藝術藝術展、在世界上最長的麗都運河溜冰、大型人工雪道家庭滑雪以及品嚐冬季的風味美食成為冰雪節活動的四大特色。

從2月的第二週開始,持續15天的時間,是渥太華地區冬季最大的慶祝活動。

主辦方國家首都委員會Jean•Wolff先生:「每年大月有6萬多人前來參加活動。其中1/3的人們來自50公里之外。」

遊客中有不少是來自其他國家和加拿大其他省份的居民。

阿爾伯塔省遊客:「第一次來運河滑冰。」

渥太華居民:「我每年都來這裏滑冰,在冬天這是一個傳統。」

今年的冰雪節正趕上中國新年。對於華裔新移民——樓女士全家來說,帶孩子來逛冰雪節,在海外度過中國新年感到別有一番情趣。

「一個是自然環境比較好,空氣比較好,這一點比國內,尤其是大城市的污染比較嚴重相比。還一個就是這裏的安全程度可能要高一點。讓你覺得心理比較安全。」

「新年好! 元宵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