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節 深度遊大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嘉義縣大埔鄉公所合辦「曾文水庫節」活動,希望通過遊覽曾文水庫的湖光山色,邀請民眾一起來認識大埔之美 。

曾文水庫,在嘉義縣大埔鄉,山水秀麗。西拉雅管理處及大埔鄉公所將原有的單車路線,設計成不同關卡,民眾參加水庫節活動,也重新認識大埔,

參賽者 劉小妹:「大埔真正美,好山又好水。」

遊客 黃燈淵:「曾文水庫的風景很美,空氣很清新,大家都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湖光山色,伴著清新怡人的環境,孕育出曾文水庫區美麗的生態。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廖源隆:「在這裡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紫斑蝶,因為我們在這裡也教導當地的民眾,種一些紫斑蝶喜歡吃的植物,比如說像高士佛澤蘭。這邊他們也了解生態的重要,所以現在在大埔要看紫斑蝶,要看螢火蟲非常的容易。」

大埔觀光促進協會解說員 陳善文:「大埔也是蝴蝶的故鄉,那西拉雅國家風景處有積極的種一些蜜源植物的栽植,讓這些蝴蝶有很豐富的食物,可以在這邊覓食。」

大埔鄉希望透過舉辦水庫節活動,結合觀光產業,活絡在地經濟。

嘉義縣大埔鄉長 黃國明:「尤其大埔有魚頭(砂鍋魚頭)、竹炭、和筍子,這些都是大埔主要的農產品,想到大埔就想到我們的農特產品。」

除了創意自行車走秀、生態導覽和農特產品品嚐,飛行傘表演及漂流木DIY,讓這裡,逐漸成為旅遊者嚮往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