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主秀 雲端金龍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儘管天氣冷,不過元宵的熱度,可是一點都不減。先帶您來看到,台南鹽水蜂炮,6號晚間9點,在鹽水國中進入最高潮,四十萬發蜂炮齊發,現場足足湧入五萬名的遊客,擠滿整個操場,還有歷年最大的主炮雲端金龍,也是吸睛的焦點,馬上帶你來體驗鹽水蜂炮的樂趣。

數十萬支蜂炮四射,場面相當刺激,民眾盡情體驗被「蜂螫」的快感。

參與民眾:

「我頭被炸到,我腋下一定瘀青了,我背後也被炸到了。」

參與民眾:

「我是韓國來的。因為在韓國這樣的活動沒有,對我來說很新奇。」

除了高6米、長10米的主炮城「雲端金龍」,還有LED燈光投射、噴雲等特效,不少民眾拍照留戀。

參與民眾:

「我從新北市的板橋區來的,我今年第四次來了,我相機的散光燈就像另類的煙火一樣,一樣閃的不停。我鼓勵大家都要來,真的是畢生難忘。」

參與民眾:

「雲端金龍很讚,因為今年剛好是龍年, (體驗後)很刺激超讚的。」

鹽水蜂炮是台南過年重要的觀光民俗活動,廟方表示這兩天已經吸引50萬民眾,不僅吸引國內民眾,也讓國際旅客驚豔,台南在地的蜂炮文化體驗,已經成功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