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提富民經濟 綠:富人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陳沖新內閣上路,拋出富民經濟的願景。不過,被民進黨的立委質疑是不是富人經濟?親民黨團,則是強調落實政策,就看陳沖內閣怎麼富民,比較重要。

從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手中接下印信,陳沖新內閣正式成軍上路。

行政院長 陳沖(2012.2.6):

「吳院長曾經提示我們很多重要原則,中間有一個重要原則叫庶民經濟。我相信下一步就是富民經濟。」

從吳敦義的庶民經濟,要變成富民經濟,怎麼富民?新團隊還沒端出藥方,民進黨團已經對陳沖沒有信心,因為不僅傳出選後水電油品要漲價,過去陳沖擔任物價安定小組召集人,也沒看到成績單。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

「六三三跳票,庶民經濟跳票,所以富民經濟是不是最後又變成富人經濟?」

立法委員 陳其邁:

「新內閣一上手,馬上所謂的富人稅,或者是資本利得稅課稅到底要不要課?不課?一天一種講法。」

綠營質疑,親民黨團乾脆拿出宋楚瑜競選總統時提出的白皮書,要新內閣好好參考,趕快給個藍圖。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陳院長要能夠落實執行力。現在的內閣,或者是過去馬政府給人最大的詬病,就是說話不算數。」

正副閣揆都是過去吳內閣團隊的一員,沒有新手上路的問題,從物價到失業等民生議題,民眾要看,陳沖內閣怎麼富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