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滲透台媒 知識界連署拒中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六四親中言論,像滾雪球般,陸續引發輿論反彈,今天多個公民團體與學者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拒投書蔡衍明旗下的中國時報,會上更對中共滲透台灣媒體,瓦解台灣民主防線,提出嚴正的警告。

大批媒體前,多位學者神情嚴肅發起聯署,強調當「中時不再忠實,我們選擇拒絕」,抵制中共對台灣媒體的滲透。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執委 徐偉群:「中國政府企圖透過對台灣媒體直接、間接的掌控,來操縱台灣的輿論跟市民認知,瓦解台灣內部的民主防線」

政治大學廣電系副教授 郭力昕:「蔡衍明集團可以努力地把台灣香港化,這樣一個努力是我們必需要高度的警覺,而且要全力抵抗。可能蔡老闆,或者其他有心人士,希望把它轉成藍綠,我相信台灣社會應該理性到一個地步,知道一切不都是藍綠」

擁有四十多年歷史的中國時報,2008年被蔡衍明併購後,被質疑親中色彩濃,後來還引發報社編輯被撤換、記者出走事件。學者說,知識界的抵制將一直到中時重新拾回「媒體資格」的那一天。

台大國發所暨新聞所合聘教授 劉靜怡:「像血鑽石那樣的狀況,在他心裡其實是不安的,他把這件事情看成是一個對自己的道德反省,同時也是開始去嘗試,要作民主防衛跟民主抵抗的事情」

從國安層面到媒體道德,學界集結發聲,為中共滲透台媒敲警鐘。目前網站上已經有超過六百人聯署,學者表示,之後還會有陸續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