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併中嘉 在野要NCC秉持良知勿放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高度爭議的旺旺中嘉併購案,在學界引發強烈反彈。民進黨今天(7日)也表態反對這項併購案,並呼籲NCC秉持專業良知,駁回這項併購申請。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本週將開會審議旺旺中時集團併購中嘉案,對此民進黨向NCC喊話,認為佔全台近四分之一收視戶的有線電視系統,併購案一旦草率通過,將衍生嚴重的跨媒壟斷、威脅台灣言論自由與收視品質。

民進黨發言人 羅致政:「NCC我們知道在上次審查,在7位審查委員有3位審查委員,因為不能同意這個併購案,所以已經拒絕審查,可見這個案子有很大的爭議性,在選舉之前執政黨不敢去審這個案子不敢放行,那我們擔心在馬英九連任之後,這樣子的併購案會不會執政黨採取一個放水的態度。」

這項高達760億元的併購案,如果確定轉賣,將影響118萬個家庭。加上主導旺旺中時集團的蔡衍明,一向被外界視為立場親共,民間團體認為,世界各民主國 家,對媒體資金向來都是嚴格把關,因此台灣應該更加謹慎。

臺灣圖博之友會長 周美里:「中國的資本家運用他的金錢在台灣收購媒體,然後利用媒體來做一些非常不客觀的言論,那媒體其實是我們民主政治最後的防線,所以我覺得對媒體資金來源,這個部份一定要維持重要的獨立性。」

擔憂台灣民主防線失守,民間團體呼籲主管機關NCC,能夠秉持專業良知,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