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走街慶元宵 傳遞溫情和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昨天是2012壬辰龍年元宵節,全省由北到南都舉辦了不同的歡慶元宵活動,除了大家所熟悉的北天燈南蜂炮和各種燈會,新竹市也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元宵走街活 動,有多種造型花車和各式嘉年華創意造型遊街方陣,六千多名青年學子環城祈福走街,讓竹塹城的元宵夜好熱鬧。

在97名女子槍隊及48名忠信壯我軍樂團前導下,緊接在後的是龍寶寶及十二生肖人偶花車,還有各式嘉年華創意造型遊街方陣,六千多名青年學子浩浩蕩的由新竹市文化局廣場出發,開始環城祈福走街。

有的民眾攜家帶眷在街頭等候。有的拿起相機拍照,就是要留下這特別的記憶。

參觀民眾:

「喔!非常非常的期待,因為聽說滿多那個學生阿,隊伍阿,參與這項盛事。」

參觀民眾:

「很難得一年一度就是很熱鬧的花車遊行,對阿。而且這是我們中國人有的很特殊的節慶。」

參觀小朋友:

「很開心,I am so happy.」

外國民眾:

「這個活動很棒。(I t`s very nice here.) 」

在古代元宵節也是情人節,這次活動除了學生走街祈福以外,還特別舉行元宵情人樹點燈儀式。

忠信學校 校長 簡煥卿:

「元宵節是中國人的一個很重要的傳統的一個文化,同時元宵節也是一個情人的一個節日,我們希望叫做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我們也希望團圓的一個日子,所以我們 希望透過這個元宵節走街的活動,教導我們的學生懂得惜福,懂得把他的溫情傳遞出去,給這個社會更多的一些溫情。」

新竹市長 許明財:

「非常好的一個教育的成果,我們希望可以持續的讓其他學校都可以來學習。」

新竹的元宵走街已經持續舉行了十一年,逐漸成為新竹元宵的民俗亮點,和文化上的特有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