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參議員談地鐵禁食令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紐約州30選區參議員比爾•帕金斯(Bill Perkins)近日提出了禁止在紐約地鐵內吃東西的法案,違反者將被罰款250美元。這項提案引起了民眾的關注。為此,本臺記者曾錚採訪了比爾•帕金斯。請看報導。

參議員帕金斯表示,禁止吃東西,主要是爲了防止老鼠的滋生和氾濫。

紐約州參議員帕金斯:「我相信紐約應該有一個沒有老鼠的公交系統。這將是一個更加健康的系統。我相信通過這項立法,我們能達到這一點。」

帕金斯說,人們在地鐵內留下的剩餘食品,使老鼠氾濫的情況非常嚴重,這對公共健康是個大隱患。

紐約州參議員帕金斯:「也許紐約市的人口有八百萬,但老鼠可能多達一千萬。如果人們不吃東西,老鼠就失去了食物來源。」

許多人表示,希望此項法案的推出,能改善地鐵內的衛生環境,但也有人說,這會給生活忙碌的紐約人帶來不便。

乘客:「應該禁止。人們不想看到地鐵裏很髒,到處是垃圾。我覺得這個辦法很好。」

諮詢公司高級分析師Asa Smith:「應該允許人們在地鐵裏吃東西,這是人們的權利,如果你餓了,你就應該吃東西。」

乘客:「我看到垃圾覺得很噁心。」

帕金斯承認,這項法案最大的挑戰就是怎樣實施的問題。 他認爲主要還得依靠乘客的自覺性。

紐約州參議員帕金斯:「我們不能因爲有實施方面的問題就不採取行動。」

金融業者 Ric Alicea:「我認爲這項法律沒法實施。因爲人們還是吃東西的。」

紐約州參議員帕金斯:「自覺遵守非常重要。」

帕金斯說,如果這項立法得到通過,預計將在今年六月開始實施。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