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連續猛轟霍姆斯 法召回大使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敘利亞政府星期二向城市霍姆斯展開了連續第四天的炮擊,自從敘利亞當局向這座由反對派控制的城市發動攻擊以來,據報已有數以百計的人喪生,國際社會對此表示譴責,法國當天決定召回駐敘利亞大使,土耳其譴責中共和俄羅斯否決聯合國議案讓暴力進一步惡化。

敘利亞政府軍繼續向霍姆斯的居民區進行炮擊。當地居民擔心,政府軍即將向該市發動地面攻擊。

敘利亞活動人士說,自從當局向這座城市發動攻擊以來,已經有幾百人喪生。

法國外交部星期二表示法國已經決定召回駐敘利亞大使,以詢問敘利亞鎮壓民眾的情況。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貝爾納•瓦萊羅:“由於敘利亞持續暴力鎮壓,法國當局已經決定召回我們在大馬士革的大使,以諮詢當地情況,我們也就此向敘利亞政府表示譴責。”

瓦萊羅還表示法國正與敘利亞反對派合作,向他們提供支持,幫助他們阻止敘利亞當局對平民的暴力。

一天前,美國宣佈由於安全問題,關閉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並撤走一切外交人員,意大利、英國、比利時、西班牙已經從敘利亞召回大使,日本表示正考慮減少在敘利亞的外交人員。

俄羅斯與中共上週六在安理會否決了敘利亞決議之後遭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該決議要求阿薩德下臺以結束暴力。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星期二在安卡拉表示這是聯合國的一大失敗。

“聯合國有關敘利亞的進程對文明世界來說是一大失敗,這不僅僅是聯合國無助的範例而且是我們應該吸取的教訓,聯合國安理會並不能履行維持國際和平和安全的職責,再次泯滅的國際社會的良心,中俄利用否決權為迫害開了綠燈。”

他還表示土耳其正與那些與敘利亞人民而不是政府站在一起的國家起草一個新決議。

聯合國表示自從敘利亞當局鎮壓民眾抗議以來,已經有超過5千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