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酒店業勞資談判 半喜半優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擁有3萬名會員的紐約酒店餐館業工會與時代廣場希爾頓酒店等77家酒店,2月7日下午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達成新的勞資合約初步協議﹔目前仍有另外36間酒店未達成協議,和其餘75間酒店拒絕續簽合約。

對於該份包括加工資、保障醫療福利、假期和病假等條件的合約,紐約酒店業華裔員工協會會長黃華清表示,新的續約將會對資勞兩方都有利.

黃華清:“工人的福利和酒店的生意都是有牽連的,如果員工的服務不好,會把酒店做壞,所以酒店簽合約後,大家有個平衡基調,我覺得簽了之後大家有利。”

在酒店業工作的華人都表示希望能夠繼續續約。

在希爾頓逸林酒店(Double Tree Hilton Hotel)工作近16年的Wendy魏女士說“我們當然希望這個合同能夠續約,我們都很關心一這次續約,因為我們在公司裡都做得很好。”

酒店保安人員 樂先生:“福利待遇還好,可以再好一點。”

酒店工作17年的陳先生:“可以說老闆和員工都很和諧,我們工作都很有保障,所以我們做這個工作是很開心,沒有這個壓力。最近這幾年我們的中國遊客有明顯上升,比例應該是10%吧。 ”

黃華清指出,觀光業年年看漲,有志酒店業的要抓緊充實自己。

黃華清说:“紐約遊客已經超過5千萬,估計世貿遺址開放後,今年的遊客應該可以達到6-7千萬,現在很多新酒店還在開張,感覺紐約的酒店業有利可圖。”

新合約為期7年,從2012年7月1日有效至2019年6月30日,新合約頭一年薪資將提升3.5%,第2、3、4年薪資增長4%,第5、6、7年增長3.5%,合約期間工資總額增長26%。合約協議將在2月13日(下週一)由工會會員投票表決。對於尚未簽約的酒店,工會一直在和酒店商會方面溝通,將繼續爭取合約的簽訂。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