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日理髮工業 點滴都是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有種行業是上至公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誰都無法擋的,那就是剪頭髮,在嘉義市髮藝造型職業工會的聯合成立大會上,特地展出百年髮藝的演變過程,讓人大開眼界。 帶您來看看。

理髮後掏耳的生動模樣,這可是古早時期的塑像陶瓷。從清朝到民初,這些都是由台南吳藏願先生所提供的髮藝資料。

髮藝美容造型工會技術指導工會理事長 卓聖水:

「從事這個行業,早先是被人看不起的行業,都是三餐飽而已。後來人們對技術業的肯定,針對這個行業生根,美髮有美髮史美容也有美容史。透過這來作研究」

從百年歷史的理髮椅、清朝的剃刀,進步到現在各種新研發出的美髮用品,科技檢測髮質,頭皮SPA,每一個環節,都看得見時代的演進和技術的提昇。

男子髮藝造型工會理事長 林敬旗:

「現在最新的一個髮型操作,比較著重年輕比較流行的比較哈日風或韓式風。然後現在操作的模式,都著重在立體的效果。」

經濟不景氣,有了這一技之長,也許還可不受失業之苦。

家庭理髮師 林秋丹:

「有這一把的功夫,在家裡做(理髮),度三餐可以過。時機不好,顧家又顧得到,本錢又不用多。」

與消費者貼身互動,幾乎可以被稱為永不落日的理髮行業,走過時代,點點滴滴,仍都是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