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港警保安報告 立法會拒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星期二討論警方就中共副總理李克強去年8月訪港期間的警務安排作出的檢討報告。多位議員批評警方在報告中完全避開事實的資料,只是企圖自辯。他們要求警方重新檢討,並交代與大陸國安之間的交涉內容。

議員批評警方在檢討報告中提出的期望管理,只是策略上想消除市民抗議之聲,而不是反省行動有無侵犯港人人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原來你整個報告不是檢討自己警方有沒有侵犯到香港人的基本人權,有沒有平衡到表達自由和保安的需要。」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警方是不是用了過分的武力呢?有沒有體現到傳媒應該有他們的新聞自由,安排上是不是恰當呢?你完全沒提。」

出席會議的記協主席麥燕庭不接受警方將所有問題推卸為溝通出錯,她認為,香港警方的保安手法越來越大陸公安化,對核心問題置若罔聞。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警方必須要交代是不是政策有變,同時甚麼級別的警務人員違反了守則去辦事。」

多位議員都要求警方收回是次報告,重新檢討。特別是要交代與大陸國安之間的交涉內容。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有沒有接受大陸的國安局的要求,收緊香港的表達自由和採訪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何秀蘭:「警察是完全避開這些事實的資料,只是企圖自辯,同時他講得很白給大家聽,就是以後有政要來訪港,都會用這麼嚴苛的方法去妨礙大家的採訪。」

議員並提出,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調查委員會,展開獨立調查。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