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30二度移師高雄 體驗糧食可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氣候異常變遷,是目前全球的共同話題,讓原本就遭受糧荒之苦的非洲,生存挑戰又更加嚴峻,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所發起的飢餓三十活動,今年邁入第23屆,將在高雄市國家體育館舉辦,透過30個小時的飢餓體驗,讓參與者了解,糧食的可貴。

小孩放聲大哭,大人眼神無助,非洲東部的居民,為了生存,每天必須面臨飢餓的挑戰,以及天候異常變化的嚴峻考驗。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杜明翰:「(東非)現在目前在飢餓當中的人口數,是超過一千三百萬,各位想想看,這是台灣人的一半以上,而有五十萬的兒童,他們在生死一線間。」

以肯亞來說,連續兩年的降雨量,降為過去平均值的20%,加上糧價高漲,發生當地六十年來,最嚴重的糧荒,去年底世界展望會,獲得政府提供4300公噸白米,而這些米,已從台灣陸續送往東非。

非洲居民:「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白米,以前只看過別人吃,但我們買不起,所以今天很開心,因為小孩可以吃到米。」

從民國80年資助第一位印度貧童,至今,台灣世界展望會已突破資助20萬民貧童,過程中,讓會長杜明翰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衣索比亞大飢荒後,又再遇見倖存者,而且已經長大成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杜明翰:「我記得在過去的兩三年,有一次飢餓三十的時候,我們又再一次去衣索比亞,然後我們在那裡,就當場看到了那個孩子,不但救活了,而且他是一個長得很,高高帥帥的年輕人。」

連續舉辦23屆的飢餓三十活動,今年,又再次移師高雄市國家體育館,世界展望會希望,透過30個小時的飢餓體驗,讓參與者了解,糧食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