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痠痛纏身 電子貼布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隨著智慧型電子產品的普遍,長期低頭使用會造成肌肉酸痛等不適症狀,有業者研發新的電子貼布,以電療方式減緩疼痛與不適,不過醫師還是建議平時就要養成規律運動,以免痠痛上門。

左敲敲、右搥搥,或是捏捏大腿,對上班族來說,是最熟悉不過的動作了。不過可千萬別小看,痠痛所帶來的警訊。

服務業業者 陸觀偉:「那時候(腰)突然就會抽,那一抽的時候腳就會整個沒力,然後就是突然軟下來。」

為了降低肌肉酸痛問題,有業者技研發電子酸痛貼布,利用物理治療概念,取代傳統草藥貼布,以電療方式,減緩疼痛。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它的好處是剛才講沒有電線,而且它的模式,它自己本身內建的模式可以變換。」

電子酸痛貼布雖然可以減緩不適感,但醫生建議不管是站姿或坐姿都得挺拔,提物品時必須符合人體工學,另外也要規律運動,如果久滯不動或是重複同一動作時要多做變化,學會放鬆。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運動是平常要做一些規律運動,強化你的肌力,那正在痛的當下你要學會放鬆。」

不管您是長期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或是使用智慧型電子產品的低頭族,只要掌握正確方法,一樣可以和酸痛說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