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記錄萬斤米糕桃 分送萬人吃平安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賞花燈、吃湯圓,是元宵節的應景活動,而在台灣南投松柏嶺的受天宮則是吃米糕桃。今年製作的米糕桃重11200臺斤,分成3萬份供民眾享用,祈求在新的一年順利平安。

南投受天宮已經是第16年舉辦「元宵米糕桃,萬人吃平安活動」,眾人先挑150擔米糕入廟埕求平安。

挑米糕民眾:「這活動很有意義,挑給大家萬人吃平安,大家拿米糕回去吃,吃了健康平安順利。」

16年來,製作的米糕桃越來越大,今年再破記錄達11,200臺斤。開香揭桃後,切成3萬多份,讓大家吃平安。

受天宮主委吳文雄:「辦這個活動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有眾信者,吃平安,賺大錢。」

協助製作米糕桃的松嶺鬥茶協會,熱心的向我們的記者說明製作的過程。

米糕桃製作者吳豐祺:「米煮熟,拌糖,之後將其蒸得較乾鬆再做成。(你做多久?)三天的時間。」

製作時特別重視衛生,就是希望消費者可以吃得放心又開心。

新唐人記者吳俊賢、陳漢昌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