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抨浸大報告掩蓋真相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香港浸會大學日前公布民調風波調查報告,但未能洗脫公眾對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陣營干預民調的疑慮。泛民主派特首參選人何俊仁批評報告草草了事,企圖掩蓋真相。

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質疑,浸大調查小組為何僅以9日的時間急於完成如此重要的報告,但卻內容簡略,僅有3頁紙交代,而傳理學院院長趙心樹與相關人士的對話內容和電郵記錄都沒有包括在內。他認為浸大校方在蓄意淡化事件,掩蓋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他將這個報告跟上次的調查結果相提並論,而12月的調查結果大家知道有加權的處理,怎麽可能不是扭曲呢?怎麽可能不是誤導呢?為何最後的結論是沒證據顯示數據被曲解呢?這已經是最好的證據。”

報告沒有交代提早發表未完成民調,究竟與特首參選人唐英年公關的查詢及一報章率先報導有否關聯。何俊仁批評唐英年迴避民調事件,令人更加質疑其干預學術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唐英年昨天的態度就是透明地迴避,擺明就是不回答你就不回答,還惡狠狠的迴避。”

另一方面,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鐘庭耀準備3月23日就特首選舉舉行全民投票,有可能招致中聯辦和親共勢力更猛烈的抨擊。何俊仁強調,建制派兩位參選人必須出聲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