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王立軍落馬求美庇護 薄熙來前途亮紅燈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一周前被免職之後的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的處境成謎,2月8日美國國務院証實王立軍的確曾經去過成都美國領事館 ,媒體多揣測是尋求政治庇護,在中共十八大領導核心變動之際,薄熙來昔日愛將中箭落馬,並大爆其貪腐內幕,給薄熙來的政治前景投下巨大變數。

時事評論家伍凡:“薄熙來一手提拔的王立軍被免去公安局長職務後,兩人從昔日的唱紅打黑搭擋演變決裂權鬥。

薄熙來為了當政治局常委一切手段都可以用,到最後把最親近的人都幹掉,手段太像文化大革命了,文革十年浩劫一場夢,現在的薄熙來就是一場夢,接下來的收場,我認為 央政治局常委會決定把薄熙來抓起來,因為王立軍掌握太多資料了,他不但向外國人爆料,現在王立軍被帶走抓到北京去了,他會吐出很多東西,對薄熙來是非常不利的 ,薄熙來他的下場就像陳良宇啊的結果,非常可能 。

根據維基解密,薄熙來圖謀晉陞副總理,但是因為迫害法輪功已在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海外多國被起訴,負面形象不利於擔任更高級職位,因此溫家寶總理極力反對他升任副總理。

(薄熙來)鎮壓法輪功啊,在海外媒體很臭,他到加拿大商務部訪問人家不歡迎他等,這一系列 ,你說這種人怎麼能做(副總理)呢?商務部也做不下去了,商務部要和外國人打交道啊 ,只好放到邊遠地區去了,我看他重慶市委是當不久了,因為他能夠上去,不是憑自己政績,是憑著他老爸薄一波跟江澤民的交易。”

伍凡認為,按目前的情勢,北京可能已經展開對薄熙來的調查。重慶市委書記是否是他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值得觀察。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