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臺農82號美味米 研發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提到台灣米食,真的是要大大的按個讚。經過11年的研發,水稻新品種臺農82號,正式問世。比起日本最有名的「越光米」,口感更佳,栽培管理也容易,而且產量高於越光米20%以上,有利提升國產水稻品質與競爭力。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研發臺農82號,是以疊氮化鈉誘發臺農67號,在數千個後代中,選育出米粒外觀晶瑩剔透,粗蛋白質含量低,且口感優越的非糯米性新品種。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 吳永培博士:「這個米最主要的特色是它品質非常好,在品質的部分,就是它蛋白質比較低;一般蛋白質低的水稻品種的話,它米飯會軟,可是比較不會Q,可是我們目前研發這個品種,不但蛋白質低,米飯會比較軟,而且米飯會有Q性,吃起來會很好吃。」

試吃民眾:「很Q很好吃,很Q很軟。」

臺農82號新品種的特性,比日本的越光米優越,因為產量高,又適應性強,所以栽培時不受地區性限制。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 吳永培博士:「在栽培上這個品種會非常強桿,所以它不太容易倒伏,所以它不會像『越光』一樣很容易倒伏,所以這個品種栽培管理上是比『越光』還優良,最重要這個品種它跟『越光』比起來,它大概產量可以高出20%以上,它的適應性也非常廣,所以它可以在全國各地去作栽培,而比較不會有地區性的限制。」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長 楊宏仁:「我們農試所,除了育出好吃的米品種之外,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同時就會發表耐鹽、耐旱、還有耐熱的水稻品種,來因應我們臺灣或者是全世界的一個氣候變遷。」

新品種美味米適合臺灣各地栽培,未來將在嘉義量產,並建議取名為「諸羅米」品牌,行銷全臺,創造在地好米的新契機,讓「嘉義諸羅」成為臺灣好米的新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