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歐洲正義者紀念日」研討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2月8日晚,在捷克布拉格市政廳劇院內舉行了關於「歐洲正義者紀念日」的研討會。「歐洲正義者紀念日」是在歐盟議會提出的一個議案,籍此向那些在納粹和共產極權制度下冒著生命危險救助他人、伸張正義的人們表示敬意。

提案的倡議者義大利作家卡布里爾 尼辛向人們介紹了「歐洲正義者紀念日」,他認為,正義的行為能夠預防迫害和群體滅絕罪行的發生,每個人都可以做出捍衛他人的事情。

義大利作家 卡布里爾 尼辛 (Gabriele Nissim):「和極權制度鬥爭的人們,捍衛他人,救助生命,這些人是人性的希望,因為他們做出一個非常重要的示範,即一個人也可以(促使)改變。」

目前「歐洲正義者紀念日」的提案已經提交給歐盟議會並且有超過50位歐洲議員表示支持。

前捷克參議員達尼爾 克虜伯(Daniel Kroupa)認為,這一提案應該有助於支持反抗現有極權制度的正義之士。

捷克前參議員 達尼爾 克虜伯(Daniel Kroupa):「在世界許多國家仍有這種情況,他們那裡的生活和我們(在共產黨統治時期)非常相似,而民主世界卻對之很少過問,就像我們50年代對政治犯那樣,如果「歐洲正義者紀念日」能夠有意義,那麼必須給(現目前極權制度下的)正義之士帶來希望。」

本次研討會上還播放了卡布里爾 尼辛在1986年捷克斯洛伐克天鵝絨革命前拍攝的,關於當時共產政權反對者的記錄片。

新唐人電視台雯婕 鐘原 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