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冷撤攤多 承包商盼彰縣府嚴取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原本看準這次臺灣燈會商機,國內一家知名食品業者進駐臺灣燈會的美食區,沒想到進駐三天後看不到人潮,便撤攤走人,讓承包商一下損失二千多萬,向彰化縣政府提出申訴,縣政府方面回應,美食區生意稀落,主要是因為私攤太多造成人潮走不過來,警方會加強取締私營攤販。

滿滿的人潮走進燈會現場,大馬路旁就是私營攤販匯集地,民眾排隊購買,老闆的手從沒停過。

反觀合法美食區不但沒有人潮,知名食品業者看到這種情況,只好決定撤攤走人。

合法攤販:「我跟你講,十六天,有的人拿了100多萬的貨進來,三天就回家了,(都屯貨),回家了,看不行,你看後面,你們等一下自己去看後面有沒有攤位。」

臺灣燈會美食區招商副總經理 王永屏:「(他準備多少貨),他我講是差不多約一百萬,還有供食的部分他們也準備非常多。」

承包商表示,每攤8到10萬元不等的租金,像這家快炒店承租了20個攤位,最少也要160萬,眼看人這麼少,如今也不租了,留下這些用具等待回收。

而這位來自花蓮、賣印度甩餅的攤商也反映,來美食區光顧的遊客,實在太少了。

合法攤販:「都沒有人進。」

來,(做多少錢)很少,二 三千塊而已。」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視導 孫鍾興:「就是在道路的部分,當然警察這邊,他會進行這樣的取締的工作,那至於在私人空

地的部分,那就是可能根據各個局處,相關的法令,來進行這樣的處置的動作。」

承包商表示,北燈區規劃250個攤位,現在撤到只剩下20幾個攤位,南燈區規劃120個,如今更撤到一個不剩。承包商希

望縣府負起責任,保障合法承租商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