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南極端氣候 藏暴雪滇大旱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最近中國西南部地區出現極端天候,西藏自治區星期四(2月9日)降下暴雪和冰雹,造成各地交通嚴重中斷﹔而鄰近的雲南省卻發生嚴重旱災,超過百萬人缺乏飲用水。

突如其來的大雪,讓西藏自治區的多個縣市交通大亂,汽車司機忙著在輪胎上綁雪鍊,希望能夠減少事故發生。

日喀則地區(Xigaze)積雪已經超過40公分,而中尼公路也因為天降冰雹被迫關閉﹔許多車輛受困雪中,民眾只好在車上度過寒冷的夜晚。

果洛(Golog)氣象觀測站表示,大雪預計還會持續幾天。

但是與此同時,鄰近的雲南省卻發生著嚴重的旱災,約140萬人沒有足夠的飲用水。雲南省防災總部表示,現在有超過15萬6千公頃的作物需要灌溉、82萬7千頭家畜需要用水。

雲南省的降雨量已經達到2009年以來的最低點,而過去3年間由於長期乾旱,單是賓川縣一地就有5座水庫見底、8條河流乾枯。當局表示,旱情預期將會持續到二月中旬。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