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害起訴 友寄竟大剌剌受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1日訊】北檢10日晚間宣佈對藝人Makiyo及日籍友人友寄隆輝以重傷害罪求刑的消息一傳出來,友寄隆輝立即接受媒體專訪,除了公佈Makiyo是他的女朋友, 也願意接受司法任何制裁,不過對於Makiyo被求處4年徒刑,說他很震驚,不過對於媒體在犯罪事實確定之後,大剌剌專訪嫌犯,有網友和學者看不過去,直說太誇張了。

第一時間聽到北檢起訴求刑友寄隆輝6年有期徒刑,Makiyo也要面對4年的刑期,友寄隆輝坦言自己很震驚。

友寄隆輝:

「Makiyo是我女朋友,我願意接受法律制裁,即使關了一輩子我都願意,Makiyo要判4年,我嚇到。」

就在地檢署起訴剛做出宣判,立刻有媒體搶先專訪友寄隆輝,讓重傷害罪的嫌犯,上媒體說明案情,為自己的行為脫罪,看到這樣的情況,有網友第一時間開砲。

有網友批他是加害人,可以上節目談案情嗎?還有網友直接罵主持人,為了收視率不管法律,認為這根本是台灣亂源,不只網友撻伐,也有媒體觀察的學者跳出來批判,認為媒體干預司法,將偵查內容和嫌犯對談,已經嚴重違反媒體自律原則。

世新大學教授 陳清河:

「用這種方法搶收視率,它就是一種噱頭,加害人的身分在電視台做現場連線,單一的訴求,單一的陳述,電視所扮演的角色,這個方式我覺得是不妥的。」

根據媒體自律規範,對於犯罪事件,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主動報導偵查內容,更應該避免將犯罪者英雄化,這家電視台卻公然專訪友寄隆輝,不只網友反彈,恐怕也已經影響到法院審判的公正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