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哈珀在廣州強調人權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2月10號,訪問中國的第三天,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廣州強調,加拿大會始終如一地重視自由和人權等價值觀,並且敦促中國在國際安全問題上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國家。

星期五晚間,加拿大總理哈珀在中國廣州出席一個商務晚宴時,面對幾百名加中兩國商界人士說,在同中國的交往中,加拿大會繼續提出人權與自由的問題。

他說,「加拿大的歷史教會我們,經濟、社會與政治發展長期來看是緊密相連的。」

哈珀說在與中方加強商貿的同時,「也要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宗教信仰自由與中國坦誠地對話。」「加拿大人要求他們的政府與商業堅守這些國家象徵。」

同時,在談到國際安全問題時,哈珀敦促中方負起責任。他說,「加拿大人也要求他們的政府在處理世界面臨的和平與安全挑戰當中,成為地球村的一個負責任的成員,無論何地,加拿大都會敦促其他國家政府包括中國,同樣負起責任。」

哈珀當天早些時候會見了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並參觀了中國廣州一所採用加拿大教材教學的中學。這裏的學生都希望畢業後能進入加拿大的大學學習。目前,加拿大有超過6萬名中國留學生。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