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拜年 傳遞感恩與祝福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28)中國年已過,很多人依然沉浸在相互送祝的喜悅中。我們一起來看看,就讀巴黎華人社區中文學校的孩子及家長,同樂與祝福的快樂時刻。

龍年元宵月間,為讓孩子們明白傳統拜年的的風俗與祝福的意義,華風協會中文學校在這裏以歌舞等娛樂形式舉辦了中、西方及兒童與大人拜年祝福聯歡會。

華風中文學校校長陳惠美:「我們請我們中文班的小孩,大家在這裏唱恭喜恭喜!就是說祝福大家能夠有一個愉愉快快的一年!為甚麼要祝福呢?因為在我們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遠離實際的幸福與關懷,所以我們利用中國這個新年,我們以這種祝福的形式來拉近了每個人的距離,大家會感受到一個真正的關懷」。

進出口貿易公司王致祥:「我想透過我們中國傳統年,能夠加強相互間的互動,借由這個文化溝通,對於雙方的隔閡能夠化解是有幫助的,能夠感受到我們這個和樂的氣氛」。

在這春回大地,萬象更新的時刻,在中國傳統文化被遺棄的西方,在這裏人們向有恩於自己的人、向長輩、朋友也向和自己發生過不快的人送上一句最崇敬的、真誠的、溫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