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第五屆農曆新年園遊會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28)過農曆新年不僅是中國人的傳統,越南、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一些受中華文化影響的東南亞國家,也把農曆新年列為法定假日。2月4日和5日,在美國德州休斯頓市的越華廣場上,舉辦第五屆農曆新年園遊會,充滿了濃濃的越南、韓國文化特色。

今年已經是休斯頓孫氏企業集團在旗下的越華超市廣場上連續第五年舉辦農曆新年園遊會,休斯頓孫氏企業集團總裁孫偉根是一個出生在越南的華人。

休斯頓孫氏企業集團總裁孫偉根:這個春遊節會,是給農曆年的新年,包括全部的日本,台灣,大陸,香港,韓國,越南,每一個人都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主要是推廣龍年新年的文化。

東南亞很多國家,都深受中華文化的影響。在越南,農曆新年是最隆重的節日,也是越南法定休息時間最長的一個節日。越南的過節習俗與中國大同小異,也使用十二生肖,鮮花、年粽、春聯、放鞭炮是農曆新年不可缺少的。農曆新年也是韓國人最喜歡的一個節日,韓國通常都要放三天的假日,大部分韓國人都會回故鄉祭祀祖先並和親人們一起過節。在越華超市廣場上舉辦的農曆新年園遊會,主辦方精心準備了越南、韓國、日本等不同文化特色的節目,吸引了不同國家的民眾前來觀賞。

市場總監 Jimmy Nguyen: 非常非常大的亞裔社區,而且連續保持了非常非常快速的增長,就是希望每一人都知道,我們在這個週末一起慶祝農曆新年,祝每一個人農曆新年快樂。

休斯頓超過五分之一的人口是移民,多元文化已經成了這個城市的一個亮點,祖先有華人血統的格倫達(Glenda)精心組織每一年的新年園遊會。

園遊會組織者Glenda:水龍年,倍加幸運,向每一個人祝福,這兒是德州休斯頓, 水龍年 我們會走大運,發大財,超級幸運.

新唐人記者梁婷娜美國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