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封鎖波斯灣 美海軍時刻備戰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美國副海軍上將、第五艦隊總管馬克·福克斯(Mark Fox)12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針對伊朗最近增加海軍戰艦和潛水艇的舉措,美軍已經做好了佔略部署,準備對伊朗任何要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行動進行打擊,但是仍然希望能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福克斯:“我們一緻密切注意著(伊朗的)遠程導彈以及進程,中程和遠程彈道導彈的發展情況。當然,還有目前的焦點問題-他們對核武器的研製。國際社會對伊朗發展核彈頭很擔心。同時,我們也為此準備好了對策。我們有彈道導彈戰艦,一直在這個地區巡邏,並有一定軍力在此輪班看守。”

福克斯還表示,伊朗目前在一些小型船只上裝配了大型彈頭,可能是做自殺性爆炸武器來使用。美軍目前已經充分準備好了,對於伊朗的任何武力行動進行回應。但是福克斯說,他認為最好的辦法還是通過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伊朗在弗多開始的鈾濃縮活動引起了美國和國際社會對其核計劃的擔心。美國和歐盟前後開始對其進行經濟制裁,主要措施包括減少從伊朗購買石油等等。

霍爾木茲海峽是波斯灣的唯一進出口,也是中東地區向外界運輸石油的重要關卡。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