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流亡詩人廖亦武 在台揭真實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中共藉由各種方式對台進行文化統戰,可是卻也有不少中國大陸的文化創作者,因為迫害,顛沛流離而選擇來到台灣。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看到,中國詩人廖亦武,因為朗誦自己的詩歌「大屠殺」,在大陸被逮捕關押了四年,驚險逃離中國後,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在德國發表新書,廣受好評,首次到訪台灣,同時也舉辦詩歌發表會,要在民主台灣,尋找最真實的文化共鳴。

大聲吼叫,凝結的氣氛,彷彿回到64那天的殺戮情況,就是這一首詩「大屠殺」,讓廖亦武被中共足足關押了4年的時間。

中國流亡詩人 廖亦武:「我在監獄裡自殺了2次,從一個人當成一條狗的生活。」

殘酷的關押生活,也讓廖亦武意外學會了吹簫,成了他詩人身分以外的另一個專長,而這也是他逃亡生涯的經濟來源。驚險逃出中國後,廖亦武在德國出版書籍,讓他對德國,有著特殊的情感。

中國流亡詩人 廖亦武:「它和中國的歷史有一點連結,它是1989年中國發生64大屠殺的那年,他們也是柏林牆倒塌,那時中國陷入了一種地獄,但是德國那個時候,人民已經勝利了,把共產黨領導人送入監獄裡,他們最終實踐了這麼一種審判,對我的震撼非常大。」

以斗大的德文字書寫的海報,揭示了廖亦武新書的內容,那就是揭露64天安門事件罹難者名單。

中國流亡詩人 廖亦武:「維瑟爾公佈他的《夜》的時候,才遲3年,今天我們公布這本書的時候,已經是22到23年的分別時間。」

如今,台灣的民主,讓廖亦武選擇來到這裡,並將自己的親身經歷以詩歌的方式真實呈現,小小的發表會現場座無虛席,廖亦武的創作,在台灣找到了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