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賣場2款美肋條 含瘦肉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台北市衛生局上星期抽驗六家大賣場販售的生鮮牛肉,其中包括家樂福與大潤發兩家大賣場,都被驗美國牛肋條,分別含有2.9ppb和1.8ppb的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衛生局除了要求業者全面下架,也循線追查到上游,都是同一個供貨商,位在新北市中和區的裕賀食品公司所進口,不過今天(13日),業者低調不願意做任何回應 。

擺在桌上的兩塊牛肋條,就是被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出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衛生局上個禮拜六,抽驗六家大賣場的牛肉,發現內湖大潤發所販售的美國冷藏安格斯牛肋條,以及內湖家樂福所賣的美國牛條,分別檢驗出2.9ppb和1.8ppb的萊克多巴胺,已要求業者全面下架。

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長 陳立奇:

「檢驗的項目是針對七項的瘦肉精成分進行篩檢,在這裡面不符合的兩件,其實都是剛提到的毒性比較小的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成分,事實上現在也已經正名了,我們會直接講萊克多巴胺。」

聲音來源:家樂福公關 何默真:

「上週,週三的時候就已經將所有的美國牛肉緊急做了下架,幫消費把關,也同步做送驗,在所有的牛肉進口,事實上我們都符合政府的標準。」

聲音來源:大潤發業者 龔彩蓮:

「我們公司在進口管理的時候有發現這個問題,所以我們已經下架了,我們在上上星期六已經全部都下架,並且(存貨)退還給我們的供應商了。之前有買到只要這一批次的,我們都接受退貨。」

早在受檢結果還沒出爐前,業者為維護商譽已經全面下架,不過巧得是,被點到的兩款牛肉,都是從位在新北市中和這家裕賀食品公司所進口販售的。

聲音來源:裕賀食品公司員工:

「要等他們回來,因為我們都是小員工而已,沒有辦法發言這種事情。」

業者低調沒人出面,就連卸貨也改到地下室,不想讓媒體拍攝。

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長 陳立奇:

「我們也已經通知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銷毀、回收相關的產品,並依法處辦,可以處進口商新台幣六萬元以上,六百萬元以下的一個罰鍰。」

但檢驗結果一出爐,新北市衛生局上星期六(11日)已經先查封裕賀公司同款13.5公斤的牛肋條,至於總進口數量和下游流向,已經限期要求業者提供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