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 重慶官媒13日補刊薄熙來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到訪重慶與市委書紀薄熙來會面,再次被外界觀察到不尋常的現象。雙方會見後,隔天的《重慶日報》等官方媒體,使用的是新華社通稿,連給薄熙來「露臉」的機會也沒有,只刊登了哈珀夫婦與大熊貓合影的照片,引發各方揣測。

以往總是高調報導薄熙來行程的《重慶日報》,這次突然「封殺」薄熙來,連一張照片也沒有。

《重慶日報》12號的報紙頭版以「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重慶」為大題,薄熙來三個字放在了不太起眼的副題,並且不是選用了兩人合影的照片,而是刊登了哈珀夫婦與大熊貓。

更蹊蹺的是,報導內容全引用《新華社》,只有346個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北京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徐泓在微博上發言:「黨報頭版的版面,從來都是最講政治,誰來解讀(重慶)版面語言?」《南方都市報》首席記者王瑩認為,這真的是「罕見」。

長期致力於揭發薄熙來醜聞的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他的名字最近在百度、新浪被解封,只要搜索一個「薑」字,搜索聯想的排名第一條就是「姜維平」,可以看到他撰寫批評薄熙來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