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雪崩24小時後 6歲小女孩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歐洲科索沃村莊瑞斯特里卡受雪崩積困一天後,星期天(12號),村民和救援者成功從雪堆下救出一名6歲的小女孩。這場星期六發生的雪崩已造成9人死亡。

小女孩被埋在10米深的雪堆下。當村民和緊急救援人員幫助刨出被埋在雪堆下的住房時,欣喜的發現這名6歲小女孩還活著。

星期六在科索沃發生的雪崩掩埋了15所住房,不過其中只有兩戶家中有人。由於嚴峻的氣候條件,救援團隊無法抵達靠近科索沃、馬塞多尼亞和阿爾巴尼亞邊界的地區。

過去兩週,歐洲嚴寒氣候已經造成500多人死亡。部份地區氣溫降到了攝氏零下40度左右。

在科索沃的鄰居黑山共和國,大雪阻斷了大部分鐵路交通,並已造成3人死亡;北部地區50多人受困超過兩天,為此當局星期六宣布了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在波蘭,由於嚴寒氣候,一天裡便有20人死亡,這使得波蘭人在這場嚴寒中死亡的人數超過了一百。內政部發言人表示,最近的罹難者或由於嚴寒凍死,或由於加熱器故障導致火災窒息而死。

氣象專家估計,嚴寒天氣有可能會持續到2月底才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