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發成績單 滿級分288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學測成績今天開始寄發,考生除了會收到通知單外,也可以上網或打電話查成績。大考中心表示,今年題目中間偏易,所以考得好的學生大增,滿級分人數有288 人,創下歷史新高,國內幾家私立大學和國外名校,也紛紛以高獎金,搶拉優秀學生。

等不及成績通知單寄來,許多考生上午9點一到,就迫不及待上網用准考證號碼,查查自己到底考得怎麼樣。會這麼緊張,不是沒有理由,因為今年滿級分,總共有 288人,比去年增加40%,人數更是創下歷史紀錄。

大考中心表示,這跟這幾年命題改革有關。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整個的(人數)分配,它是比較集中的。那現在,今年的考試,把它稍微拉開一點點,頂標和底標稍微拉開一點點,這個其實是對於這個鑑別度的話,是好的。」

考生成績平均分布乍看是好事,但隨著滿級分考生人數三級跳,勢必讓熱門科系競爭更加激烈。

為了爭取優秀學生來唸私立大學,亞洲大學和大葉大學,分別提供4年240萬和220萬的高額獎金,給來申請就讀的滿級分學生,就連國外大學也來搶人,香港大學承諾補助4年學費和生活費,加一加4年下來,也等於拿了240萬的獎學金。

國內私校與國外大學大動作挖角,希望打破傳統地域與分數排名的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