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老驛站重生 古韻猶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接下來,鏡頭來到雲林另一個有趣的地方,雲林老驛站。坐落在虎尾糖廠旁的小火車站,從 1907年就有了,原來的名字叫做「五間厝驛」,後來改為「虎尾驛」,1930年改建成現今驛站的外觀。隨著台灣製糖業的沒落,讓這 座驛站也在1982年走入歷史,一直到兩年前,雲林縣政府重新整修後,才以不同的面貌出現。讓我們帶您去走訪這古韻猶存,風華不減當年的老車站。

走進這棟已有八十多年屋齡的日式建築,好像又回到了五十年代的虎尾火車站,售票處還在,牆上掛著火車時刻表,月台旁停著一列蒸汽小火車,只是少了乘車的旅客,但是卻多了來這裡懷舊的遊客。整建後接手經營的吳麗春為它保留了舊的元素,同時也啟動了新的任務。

老驛站站長 吳麗春:

「經營這邊大概一半的部分是推廣我們雲林縣農特產品,做為一些農民的一個平台,另外一邊是做一些展覽的空間。所以也是歡迎有一些說覺得不錯的東西,有文化的東西,可以拿來這邊展覽。」

在這個古色古香的空間裡,訪客還可以透過兒童的壁畫和畫家何翼明的作品找尋火車的蹤跡。

老驛站站長 吳麗春:

「這一張圖呢,它是幾乎把虎尾糖廠的景全部都詮釋出來,就像這個是虎尾糖廠在製糖的那個部分,有它的煙囪,那這一部就是我們現在把它請來我們後面月台後面的 3322蒸汽火車。」

另外,小火車還可以設計成親子互動的遊戲和工藝品。

老驛站站長 吳麗春:

「它是一張紙,可以摺成這樣子,它一個車頭兩個車廂,然後可以就是我們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互動,然後他的阿公就會跟他們一直教他做啊,在講以前這個火車怎麼 樣怎麼樣的一些事情。」

「虎尾的產業它也有毛巾,所以呢我用毛巾然後呢做了一個很可愛的火車模型,這個也是跟小朋友一起互動。」

雲林老驛站的重生,替虎尾人找回兒時的記憶,也為遊客提供了品味歷史的文化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