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歌藝勵人心 政院擬頒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新聞頭條,仍舊帶您來看到,一代巨星,鳳飛飛辭世的相關報導。鳳飛飛在上月初因肺癌病逝的消息,讓各界相當震驚與不捨,在鳳飛飛四十多年的演藝生涯中,傳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行政院長陳冲今天(14日)表示,將請新聞局研擬辦法,褒揚鳳飛飛對社會、以及文化的貢獻。

一首首經典歌曲,喚起不同時代的記憶,鳳飛飛罹癌病逝的消息傳來,行政院長陳冲不勝欷虛。

行政院長 陳冲:「鳳飛飛跟我只差兩歲,所以幾乎她的成長時代就是我的成長時代。」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心情不好的時候或是遇到挫折的時候,其實她是真的能夠激發我們,讓我們再走向下個階段,最好的撫慰心靈的一首歌。」

這首「心肝寶貝」,是鳳飛飛1990年復出歌壇的作品,一張張照片紀錄著母子情深,娓娓道出為人母親的心情。

伴隨台灣民眾走過四十載,鳳飛飛渾厚充滿感情的嗓音,溫暖人心,新聞局研擬頒發褒揚令,肯定鳳飛飛的文化藝術貢獻。

行政院長 陳冲:「新聞局也在研究一下這個案子是不是可以採取一些肯定她對於社會、對於我們文化方面的貢獻,看看有沒有一些措施譬如說褒揚。我們因為有褒揚條例的規定,是不是可以採取這些方法我們都在研究當中。」

正如鳳飛飛留給喜愛她的朋友的最後那句話: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此刻,或許她正在彩虹的彼端,繼續唱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