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處女秀 李鴻源談濕地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新內閣已經在二月六日走馬上任,挑戰也是隨之而來,帶您看到,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14日)出席營建署舉辦的溼地日活動,為環保生態請命的立委張曉風也受邀參加,昨天(13日)張曉風和多位跨黨派立委,才因為反對聯勤陽明山招待所的開發案,出面向內政部請命,今天張曉風再向李鴻源喊話,希望這個案子能夠踩煞車。

上任第一場記者會,內政部長李鴻源把處女秀,獻給了溼地政策。

內政部長 李鴻源:

「生態敏感地區假如要做開發的話,第一個你要有法源,前幾天張(曉風)老師來找我,我說公務員只有四個字,叫依法行政。但我們也不能無限上綱,濕地你都不能碰,我想倒也不至於是這樣的狀況。」

李鴻源大談國土規畫政策,但坐在台下的環保立委張曉風,還是忍不住吐槽,因為她和多位跨黨派立委最近正聯合請命,希望內政部15日的審查會議,能駁回陽明山中山樓,以及聯勤陽明山招待所的BOT案,顧全生態保育。

立法委員(親) 張曉風:

「有的時候可能各方面的壓力促成了某些事情,那我希望我們,盡量能夠把這個壓力解開。政策的壓力其實也是來自選民壓力。選民會覺得說,你的經濟做的好不好?你的經濟拼的好不好?政府就盲目的去追求各種利益。」

內政部長 李鴻源:

「開發跟保育之間,免不了會產生衝突,那你產生衝突的時候你要做什麼,你就是要補償(機制)。」

生態和經濟發展該怎麼取捨,掌管天下第一大部的李鴻源,還有不少難題要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