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減產 情人節搶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今天(14日)是西洋情人節,目前玫瑰花零售價比去年同期小漲1到2成,價格變動不大,但因為今年冬天氣候異常花卉減產,部分花店搶不到花,想買應景玫瑰過節的消費者恐怕得多問幾家了。

玫瑰代表友情、愛情,情人節送玫瑰花表達心意最貼心。

買花顧客:

「在表達愛意的感覺,實質的行動會比較好,所以就送個花讓對方感受到。」

買花顧客:

「我跟我女朋友交往三年了,預計今年情人節想做求婚動作,所以就買這一朵花。」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以紅玫瑰和粉玫瑰為主,今年紅玫瑰缺貨,所以較搶手。」

業者表示,玫瑰花有平地與較高海拔生產,今年由於天氣較冷玫瑰花產量較少。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

「高海拔的玫瑰花因為氣溫低、霧氣重,品質變的很差,都會生黴菌,所以今年產量和以往比起來大概減少一半。」

由於產量變得比較少,也讓玫瑰花價格隨之上漲。

買花顧客:

「今年花的價格,有稍微貴一點。」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

「在拍賣市場,今年的漲幅大約30%,顧慮客戶的預算,所以我們價格漲幅大約10-20%。」

今年玫瑰花稍貴了一些,因此有些民眾選擇改送巧克力,或是降低購花數量,經濟不景氣,表達心意,當然也得精打細算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蘇木白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