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叛逃 習近平訪美失顏面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入美國領事館,讓中共的角力鬥爭演變成中美外交事件,各方都在觀察,這是否會影響了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訪美行程? 雖然美方到目前為止的表現都很“淡定”,但中共高層的家醜意外讓美國介入,有學者認為,這令習近平訪美丟失顏面。

在習近平訪美前夕,中共太子黨代表人物薄熙來的心腹王立軍,戲劇性闖入美領館“求救”, 也讓美國這個“國際警察”,意外深入了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之中。

王立軍到底和美國以及中南海之間,進行了甚麼樣的交易與談判,到目前為止還是最大的懸念。

這會影響到美國對習近平的態度嗎?有一派說法認為,王立軍薄熙來“出了問題”,最終得利者會是習近平。

而現居紐約的《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分析,從各種跡象來看,確實中共高層有一批人馬想要趁勢追擊,打下薄熙來,但是不管如何,這樣的角力鬥爭曝光在美國眼下,習近平在這個時候訪美,不怎麼光彩。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美國)會對中共政府有強大的震撼,中共其實政權是非常脆弱的,一旦他們內部權力鏈結髮生斷裂,他們很可能一夜之間就分崩離析,就是互相揭露,比方說溫家寶胡錦濤兩個人鬧起來了,那大量的黑幕會揭露出來,甚至有人可能要叛逃...所以這段時間我想對習近平是個重大打擊。”

美國到現在沒有在王立軍事件上大作文章,有不少猜測指出,美國還想給北京留點面子,不想在習近平訪美的時候,為中美關係添加緊張氣氛。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周琦菲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